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專題研究:中國人文主義與基督宗教靈修
Special Study:chinese Humanism and Christian Spirituality 
開課學期
99-2 
授課對象
文學院  哲學研究所  
授課教師
陳文團 
課號
Phl7410 
課程識別碼
124 M4620 
班次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選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二7(14:20~15:10) 
上課地點
哲研討室一 
備註
本課程中文授課,使用英文教科書。請先徵得授課教師及申請者同意後,始得選課。
限本系所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且 限碩士班以上
總人數上限:3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針對中國先秦儒家以及基督宗教的聖人,尤其是聖依納爵的成聖觀研究,同時比較兩者之間的差別。將集中討論John C.H. Wu的作品《Chinese Humanism And Christian Spirituality》,每一週或兩週進行一個章節的討論,並且希望學生能夠先仔細閱讀,提出問題與批判。
 

課程目標
本課程要求學生能獨立研讀John C.H. Wu著作,以及與中西工夫論相關的著作,進而理解、對談及融合。
 
課程要求
學生必須於課前閱讀老師指定的範圍,把握其重點,以摘要的方式在上課時向老師作出報告,然後提出問題討論。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一、 指定閱讀
John C.H. Wu, Chinese Humanism And Christian Spirituality Ed by Paul K.T. Sih, St. John University Press, 1965.
二、 參考書目
1. Hans Kung and Julia Chung, Christianity and Chinese Religion, Doubleday, N.Y, 1989.
2. Andrew Chih, Chinese Humanism.- A New Religion. Taipei : Fujen University Press, 1981.
3.Fu Pei-jung, Confucianism and Christianity. Taipei : Yeh Chang, 1988.
4.Julia Ching, Confucianism and Christianity. Tokyo : Kodansha, 1977.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
無資料